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利用Python框架pyxxnet_project实现的网络服务

日期:2019-02-20点击:334

前言
这是一个纯Python实现的网络服务框架,支持多进程运行,通过消息队列把任务散发到多个进程做执行,

内置对网络收发指标,任务执行情况的在线统计,适合用以做一些内部的微服务。

这份代码的设计原型是一份久经线上项目考验的linux c++网络服务框架,换以python重写的初衷是易于开发一个测试用的压测框架。

你可以自己设计http2.0协议,使得这个网络服务框架成为一个httpservice;你也可以自己设计通信协议,得到满足你项目需求的高性能的服务。 当然更强大的是,几行代码就可以让你拥有自定义的服务。

本服务的网络库叫做pyxxnet3,位于pyxxnet_lib目录下,你可以执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使得它安装于python的sitepackage目录下,或者你可以直接把pyxxnet3目录拷贝到你的工程目录下。

pyxxnet3在python 2.7以上 或者python 3.x的版本,都得到顺利运行。后续将补充一些可视化的管理后台,与对比测试,优化。

如何使用这个网络库?

最简单的方法,是参照例子:sample_echoserver下的代码,大部分的网络服务的实现都与sample_echoserver代码相似,或者说,你可以选择直接把sample_echoserver复制一份,基于此做开发。

就是这样的简单。

启动一个服务

python pyechosvr.py
python my_test.py

就开启了一个测试客户端, 大家可以试试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103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