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服务化改造实践 | 如何在 Dubbo 中支持 REST

日期:2019-01-24点击:413

什么是 REST

REST 是 Roy Thomas Fielding [[1]](#fn1) 在 2000 年他的博士论文 [[2]](#fn2) “架构风格以及基于网络的软件架构设计” 中提出来的一个概念。REST 是 RESTransfer 的缩写,翻译过来就是 “表现层状态转化”。REST 就是 Roy 在这篇论文中提出的面向互联网的软件所应当具备的架构风格。

按照 REpresentational State Transfer 的字面意思,可以把应用看成是一个虚拟的状态机,软件提供的不是服务而是一系列的资源统一的操作**来访问,而返回的结果代表了资源状态的一次跃迁。REST 是一种架构风格,如果一个软件架构符合 REST 风格,就可以称之为 RESTful 架构。这个架构应当具备以下一些设计上的约束:资源具有唯一标示、资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886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