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栖专辑| 阿里毕玄:程序员的成长路线

日期:2018-12-17点击:445

【编者按】2018年12月20日,云栖社区3周岁生日。阿里巴巴常说“晴天修屋顶”,所以我们特别策划了这个专辑——分享给开发者们20个阿里故事,50本书籍。第一位是林昊(毕玄)。

在这篇《程序员的成长路线》里,阿里基础设施负责人毕玄结合自己的经历跟大家讲述了他在各个角色上成长的感受。在他的职业经历中,在成长方面经历了技术能力的成长、架构能力的成长,以及现在作为一个在修炼中的技术 Leader 的成长。其中技术能力和架构能力的成长是所有程序员都很需要的,值得所有正为职业发展而迷茫的技术同学细细品味。

技术能力成长

我大学读的是生物系,缺少了专业的训练,这个使得我在技术能力上其实欠缺的更多。回头想想,在工作的前5年,更多的都是在拓宽技术面,刚毕业的时候只会 ASP,工作前两年学会了 VB、Delphi这些神器,到工作的第三、四年比较专注的做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029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