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实时计算助力1688打造「实时挑货」系统

日期:2018-10-28点击:381

一、背景

内容是一个电商app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碎片时间浏览手机app的内容,包含导购的帖子、短视频、直播等。1688挑货业务,打造了基于买家和商家之间老买卖关系的内容场。让商家通过内容维系老客户,挖掘新客户。让买家能第一时间获取到关注商家的上新、优惠、直播等信息,为自己的采购等决策提供帮助。
从宏观的背景分析,挑货业务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基于1688的老买卖关系: 关注关系、客户会员关系、星标关系、分销关系
  2. 内容的产生源头是供应商,供应商在1688网站的各种行为,都可以转变成内容信息
  3. 内容的消费源头是供应商的老买家(与供应商有老买卖关系)
  4. 内容形式比较多样:帖子、营销活动、店铺上新、商家动态、直播、短视频等一系列商家产生的有效内容
  5. 内容产生形式:供应商的主动行为、供应商的被动行为
基于上面的业务特点,我们梳理下挑货整体的业务架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880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