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提升团队的研发效率?阿里工程师这么做

日期:2018-10-08点击:339

背景

大约在5年前,也就是2013年我刚加入阿里的时候,那个时候 DevOps 的风刚吹起来没多久,有家公司宣称能够一天发布几十上百次这意味着相比传统软件公司几周一次的发布来说,他们响应商业需求的能力可以甩后者几条街,而且这差距根本不是加班能赶上的。今天的 AliExpress 技术团队小几百人的规模,可一天发布几十次也已经司空见惯了,这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

 ●   非常彻底地微服务化,拆分粒度很细,且旗帜鲜明地反对重二方库。
 ●   阿里集团整体的运维标准化,尤其是 Docker 技术的全面覆盖。
 ●   AliExpress SRE 团队不断努力保证稳定性。

然而,效能这个东西,你永远不会说:“够了,够快了”,尤其是在当下的消费型社会,人人都是消费者,而消费者恨不得脑子里的欲望刚闪现出来,你的商品或服务瞬间就到他面前。况且,随着我们不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483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