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世界杯千万级直播高稳定的挑战和实践

日期:2018-09-05点击:425

今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召开。在刚刚落幕的重庆云栖飞天技术汇专场中,阿里视频云技术专家裘良科,就世界杯这个话题,跟参会嘉宾一起探讨了千万级直播高稳定的挑战和相关实践,本文为演讲全文。

image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从6月14日到7月15日,跨度整整一个月,共有64场比赛,优酷成为央视指定的世界杯新媒体官方合作伙伴,作为优酷的同门兄弟,阿里云也一并为世界杯直播的提供技术支持,一同征战世界杯。 整个世界杯期间,阿里云的服务是不间断的,要始终保持着稳定与流畅。而且除了支持优酷外,阿里云同时支持着CCTV5、CNTV、咪咕的世界杯直播,支撑了全网世界杯流量的70%。单单优酷的法阿大战单场并发就达到2000W,加上其他的几家客户,足足有数千万的用户并发。这么大规模、持久的赛事,对直播平台也是很大的挑战。

那么从技术层面看,世界杯直播的挑战究竟有哪些?

  • 第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64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