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oogle 新区块链服务! BigQuery 导入以太坊分析工具一览智慧合约、交易量现况

日期:2018-09-04点击:295

_1

CryptoKitties 在区块链上交易、持有者热点图

科技巨头如何面对区块链发展一直都是众人相当关注的,Google 近日又有了 新动作 ,将以太坊导入旗下数据分析平台 BigQuery。

Google 考量到在系统架构,以太坊类似于比特币,主要用于记录不可变的交易。两者本质上都是 OLTP 数据库,但几乎不提供 OLAP(分析)功能。但是,以太坊数据明显有系统分析管理的需求性。

然而以太坊坊点对点软件有针对常用功能的API(像是查看交易、钱包状态、查询余额)但没有简易能获得所有链上储存数据的API 终端,另外, API 终端无法浏览总体的区块链数据。 BigQuery 藉由提供的视觉化服务让企业更易于进行商业决策,综观以太坊应用现况、评估系统运行是否接近极限,决定是否开发以太坊架构。

Google 在文章中以日前热门的 dApp 游戏 CryptoKitties 向大家展示 BigQuery 如何产生可视化的流量资料。目前BigQuery 主要提供三种分析服务,主流智能合约、区块链代币交易现况(每日交易量、交易总额)、智能合约功能分析,假设今天你想打造一款类似CryptoKitties 的dApp 游戏机制,可以透过工具查询所使用到类似的智能合约。

Google 认为目前已有其他平台能够提供用户查看区块链交易纪录、智能合约等资料,不过仍缺乏一个系统性的工具可对以太坊的各项指标进行统计与分析,继先前将比特币纳入BigQuery后,Google 见证到以太坊相较前者除了去中心化、不可篡改之特性,更因智能合约上得以更广泛的运用。
_2_1
举例来说,藉由分析工具你可以查看交易最多的智能合约是 CryptoKitty 游戏,目前使用了 230 多万次

_3_1
CryptoKitties 交易、持有者被纪录在区块链上资料的可视化图可在 BigQuery 查看

_4_1
Google 以 OmiseGO 为例 2017 年 9 月 13 日,$ OMG 接收数大幅增加,是来自空投活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53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