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HyperLedger Fabric区块链应用场景(3.1)

日期:2018-07-28点击:466

       比特币是区块链应用最早的场景,随着比特币安全稳定运行多年以后,数字货币的场景应用遍地开花,各种山寨币泛滥,通过ICO(Initial Coin Offering 首次币发行)就能融到大量资金,上市后的数字货币就像股票一样可以进自由交易,这类应用主流称为区块链1.0。
       技术人员通过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技术研究,梳理出数字货币中涉及的各类技术,如加密算法、端对端传输、共识算法,提炼并形成区块链架构理论;在区块链1.0架构的基础上,加上智能合约,应用扩展到金融领域,解决跨境支付与结算、证券发行与交易、贸易金融等行业痛点,可以大幅减少人工核对工作,为金融机构节省成本,形成了区块链2.0。
      在金融领域区块链的快速落地的同时,区块链发展到3.0时代,各种行业使用区块链技术去解决本行业的痛点,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和数据本地化存储的特性,给传统的架构方式带来了变革,最终改善人类互信的社会关系。
      各类行业应用场景如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51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