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不小心删数据库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日期:2018-07-02点击:305

不小心删数据库是一种怎样的体验?http://www.bieryun.com/3003.html

我删过一次公司所有的设备表,操作完以后总感觉不对劲,等我发现的时候,

能清晰的感觉的到后脑勺发凉伴随大脑中很泡沫碎掉的感觉(蓬蓬的,不知道脑细胞炸了)

然后就凉意顺着脊椎扩散,通体冰凉,冷汗蔓延,湿了一片。

最后身体不自觉发抖(控制不住的那种)

过一分钟左右,大脑夺回意识,准备恢复备份。完成之后,虚脱了半小时—.—

作者:happy coding


实习的时候删过测试库,当时是全组的开发每人一个自己的测试库,但是是放在同一个MySQL服务上的。

干昏了把组里一个QA的测试库给干掉了~后来组里的老司机教了我一个,对数据库直接操作时养成习惯不管干啥都先敲个begin;

确认没问题了再commit; 很多时候错误的SQL执行的时候就意识到了,这时候rollback还来得及~

线上还没出过事故,有次上线时弄错了还好rollback回来了~教我的那个老司机现在已经跳槽去别的公司了,

但是我感觉这个习惯背后是有故事的,一直没有机会问问他~

作者:雁南归


那是15年一个难忘的夜晚,距离南京的公祭日还有十天,

其中一项任务就是负责12月13日上午10时03分至10时05分全市所有红绿灯变为红色,

时间一过恢复正常,所以每一套有关交通信号控制的系统尤为关键。

可怎么就那么寸!这个时候信号控制系统升级改造,都要移动到新的服务器,那么工作来了,要对即将使用的每一台服务器硬盘残余内容清理。

印象特别深刻,至今我非常记恨这个数字,

因为工作简单,我采用最傻瓜的远程桌面目视查看并清理,

一台ip末尾是127的服务器,有文件夹残余,很随意的shift+delete!

继续下一台清理,脑子里出现一个画面,刚刚好像有一个名为product的文件夹,如果打开,里面好像是oracle......此时已经七点半了,

距离公祭日还有十天,我的小心脏啊!明早项目经理一来,我的脸往哪放,上面领导一问,我连地缝都找不到啊。

不怕,好歹暂时玩过数据库的,不就找回文件,重新挂上去么,小case。but!特么的挂不上去,外援,老子花了一百大洋在dbm交流群里找到一老铁,可算给挂上去了。

弄完已经是后半夜了

现在回忆下,我还挺效率的!对付用到公祭日结束,挥洒领导权力的时刻到了“咱们这个数据不稳定,需要重新搞”项目经理“我们本周实施”小更:

我现在删除东西,不论确不确定都不按shift有人质疑了安全问题,系统运行在转网;

信号系统控制使用中间件,不是库;那时候系统只是个demo。

作者:攻城狮不是攻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445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