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BlockChange | 它们能替代区块链吗?

日期:2018-06-26点击:383

区块链受追捧因为人们认为它能解决很多合约信任、数据真实性、数据备份、融资困难等一系列科技和经济生活中的问题,但作者认为区块链在这些问题中并不一定是最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反而由于技术限制和制度空缺导致了价格昂贵和欺诈频发的问题。所以作者倡议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寻找适合的技术,而不是为了区块链而区块链。

比特币中使用的区块链实际上是一系列不同技术的集合(工作量证明、公钥加密、gossip协议等),而这些技术产生的是分散的系统。有些系统试图使用区块链技术,但同时又保留了一些集中控制的部分,这样做实则毁掉了区块链中最有吸引力的特性。

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一些区块链技术使用方面的替代方案,这些方案可以实现“区块链”倡导者声称的大多数功能,但是会实惠很多。

收据

我听说过很多关于“区块链技术”的论调,大多数都是针对某一个有责任分布问题的特定行业。他们通常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77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