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用语义分割突破边界框

日期:2018-05-23点击:365

我们应该如何描述一个场景?我们可以说窗户下面有一张桌子,或者沙发右边有一盏灯。理解图像的关键就是:将场景分解成一个个单独的实体,这也有助于我们理解对象的行为。

对象检测有助于绘制某些实体周围的边界框。但人类想要对场景有真正的理解,还需要能够以像素级精度每个实体的边界进行检测和标记。随着我们开始构建无人驾驶汽车和智能机器人,而这些就需要细致了解周围环境,因此,绘制边界框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什么是语义分割?

语义分割一项计算机视觉任务,我们将视觉输入的不同部分分成不同的语义解释类。语义解释,也就是说,这些类具有某些真实世界的含义。例如,我们可能想要获取属于汽车类别的图像的所有像素并将其着色为蓝色。

53990b52ab749156a7a0d076889d863c73a20a48 

虽然聚类等无监督算法可用于分割,但并不适用于语义分割。这些方法不会对他们接受过训练的类别上进行分割,而是更广义上找到区域的边界,参见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62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