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WebRTCon 2018 Day One精彩回顾

日期:2018-05-19点击:391

第一天的WebRTCon 2018有哪些高光时刻?更多精彩瞬间,演讲资料和视频将会逐步整理并在LiveVideoStack公众号发布。


5月20日,由LiveVideoStack音视频技术社区出品的WebRTCon 2018进入第二天。在第一天的大会中,4个专题15位讲师带来了各自的分享,有近300名的多媒体开发工程师、技术负责人、产品负责人及高端行业用户深度参与。WebRTCon 2018聚焦WebRTC及其周边技术生态,覆盖教育、娱乐、医疗、安防、交通、制造、旅游、电商、金融、社交、游戏、智能设备、IC等行业领域。




TutorABC研发总监董海冰作为大会出品人的代表做致辞分享—— 《WebRTC-天涯若比邻》 


上午的三场主题演讲都和WebRTC相关,三位讲师都来自Google,他们分别从WebRTC产品与功能演进,下一代Codec——AV1以及VP9与WebRTC结合优化的角度进行了分享。


《WebRTC: Enabling Real-Time Communications on the Web and Mobile》


Google PM of WebRTC


Huib Kleinhout



在WebRTC 1.0版定稿后,WebRTC便迎来了真正的快速发展期。



《AV1 - 新一代开放视频编解标准》


Google 软件工程师


Zoe Liu



由于免专利费、开源,并获得了众多巨头公司的支持(包括第一个加入AOM联盟的本土公司爱奇艺),AV1在面对复杂专利授权的HEVC显得胸有成竹。虽然最快到2018年底,AV1就可以在Firefox、Chorme中得到使用,但能支持AV1硬件解码的产品至少要在24个月以后才能面世。



《Optimizations and Features in VP9 for Real-Time Encoding》


Google 软件工程师


姜健



在AV1硬件成熟至少还有24个月的背景下,WebRTC与VP9配合是更加成熟和务实的选择。Google也意识到这一点,必须通过VP9拿出可落地的方案。



同是Google的开源项目,VP9与WebRTC深度结合自然不意外。


VP9在ARM平台上已经有了大幅性能提升。


19日下午同时进行了3个技术专题,WebRTC深度开发,测试监控与服务保障,娱乐多媒体开发应用实践。


《语音通信QoS优化实践》


腾讯音视频实验室高级工程师


张轲



《自动视频检测测试体系实践》


英特尔CS for WebRTC客户端测试架构负责人


张琰彬



《AI赋能的内容安全技术实践》


网易云易盾 CTO


朱浩齐



朱浩齐从策略,技术,产品三个方面,介绍网易在内容安全系统构建方面的实践经验;包括并不限于如何建立对有害信息精细明确的审核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以及如何采用基于自然语言、深度学习技术的智能识别技术改造传统内容识别服务,保证对文字、图片、语音,特别是直播视频内容的全面精准覆盖。


《体育赛事频道化直播关键技术》


PP云 资深架构师


朱明亮




VIP晚宴


一天的学习、交流之后,是时候让大脑放松社交起来了。VIP购票者与大会联席主席、出品人和讲师一起,享受难得的放松时间。


WebRTCon 2018精彩继续。   


LiveVideoStackCon 2018讲师招募



LiveVideoStackCon 2018是音视频技术领域的综合技术大会,今年是在10月19-20日在北京举行。大会共设立16个专题,预计邀请超过80位技术专家。如果你在某一领域独当一面,欢迎申请成为LiveVideoStackCon 2018的讲师,让你的经验帮到更多人,你可以通过speaker@livevideostack.com 提交演讲信息。了解大会更多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访问LiveVideoStackCon 2018官网,即刻享受6折优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60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