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utanix Lou Attanasio:从超融合到云,因用户需求而变

日期:2018-09-21点击:473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51CTO.com原创稿件】以超融合进入国内市场的Nutanix,在本周召开的Nutanix 2018中国用户大会上,却并没有将超融合作为关键词,而是将重点转移到了云端。那么,在这个超融合持续火热的今天,Nutanix为何会将云作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否意味着其产品重心的转弃,亦或者直接放弃超融合市场?带着诸多的疑问,记者对Nutanix众高层进行了采访。

从超融合到云,自然转变,覆盖更多用户

谈到从超融合到云的转变,Nutanix***营收官Lou Attanasio表示,对于客户而言,首先要关注中国***的客户,包括政府级的客户,但同时还要为最小规模的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也就是说,Nutanix的目标市场应该是包含从最小的公司到***的公司的整个市场。

Nutanix***营收官Lou Attanasio

Lou Attanasio强调,虽然本次大会上我们没有过多展示超融合,但事实上我们两者都会做。我们首先要继续尽量获取到更多HCI的客户,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也是我们做多云的整体方向。当然,我们必须意识到其他一些客户可能并不需要HCI,而是它想要做VDI或者是多云,也有可能是和HCI的一些整合。所以,我们要看到我们采取的是一种今天早上演讲中的四步走,一旦有的客户仅仅需要云的场景,我们就认为我们的市场打开了一个新的场景,因为在云的市场当中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Nutanix中国区总经理David Chan进一步补充到,如果你看Nutanix的用户群,如果用“节点数”来描述,我们***的用户节点是超过200多个节点,但是我们最小的用户节点是8个。许多用户需求增加,我们也会满足他们的需求。所以从大到小的用户我们是全覆盖的,这也是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选择做云的一个原因。

Nutanix全球高级产品总监Harry Yang认为,虽然Nutanix是从超融合开始做起的,但是从超融合到云端很多的理念是一致的,因为超融合的作用不仅是把存储和计算整合在一起,最主要的目的是把基础架构给隐性化。云端的目的是一样的,只是把下面的基础、维护、架构一致化。所以,从这上面说,其实没什么不同。

Harry Yang表示,从超融合到云,Nutanix跟全球很多做云的厂商一样,从这点来看我们跟他们有时候是亦敌亦友,有时候是互相之间合作,但是最关键的一点,Nutanix和其他云公的不同区别是大部分云公司都是从上往下做,从云管平台慢慢往基础架构端做,而Nutanix是从下往上做。他强调,云公司要对下面的基础架构有很深的认识,我们从下往上做,积累有大量的经验,知道怎么把基础架构做到分布式,怎么把它简单化,怎么做到一键式操作。这样才能从企业云角度出发了解企业级的应用要求,才能把每一层都理解好。

从硬件向软件及服务转变,满足所有客户需求

与大部分公司一样,Nutanix也开始由硬件公司转变成软件和服务型的公司,这在本次大会上体现的也非常明显。谈到此问题时,Lou Attanasio表示,也许大家觉得Nutanix不会再卖硬件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从客户需求角度来看,我们仍然会向它们销售硬件,只是我们对于这部分营收的跟踪程度没有对于软件的跟踪程度这么高了。而且,对于软件这部分业务而言,我们是逐步地要采取订阅式,以及云的方式。所以,Nutanix更核心的理念就是我们要提供给客户所要求的东西。因此,无论是本地的硬件,还是通过订阅,还是各种需要云的组合产品的提供,Nutanix都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满足客户的需求。

Lou Attanasio分享了Nutanix第四季度的一组营收数据,软件的增长达到了49%,软件+服务是47%的增长。

Harry Yang则认为从销售上来谳无所谓的硬件到软件,销售人员需要有不同的思维方式。从公司角度来说,在产品和技术上公司***天就是以软件作为核心的,只不过现在我们更要注意软件的研发如何能把硬件设备做到***,不光是超微的硬件,还包括其他的合作伙伴的硬件。所以,我们在软件的研发上花了很多精力。但是,从公司的研发,未来的发展方向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大的变化。

深耕中国市场,以优质服务促增长

即然是中国用户大会,那么关于在中国市场的举措也成为本次采访中记者关注的话题。Lou Attanasio表示,Nutanix一直认为中国区市场是属于一个高增长的业务区域,无论是从机会的角度,还是从营收的角度,都蕴藏着巨大潜力,这也是为什么Nutanix持续在中国区发展壮大团队,更加密切地和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合作的根本原因。

作为中国区总经理,David Chan告诉记者,中国在过去一年的时间有着非常健康的增长。总部给我的要求就是比全球增长高(全球季度增长目标为50%)。我们在不同地区都会加强投入,不管是从销售,对代理销售的覆盖、培训,还有我们的售后服务等。David Chan强调,售后服务是中国市场的重中之重。

Lou Attanasio同时表示,中国市场的规模是巨大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Nutanix要在中国市场上继续发展自己的合作伙伴关系,当然我们认为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上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不只一个竞争者,所以我们会建设一个大的生态,在这生态圈中,有时我们是合作伙伴,但同时我们也是竞争对手。

“我们会发展更多的卖方的合作伙伴,这是我们今后的一个战略。而且,我们公司的创始人总是喜欢这一点,别人说什么事情实现不了,而我们公司恰恰展现了我们是能做到的。” Lou Attanasio如是说。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张诚 TEL:(010)68476606】


点赞 0
原文链接:http://server.51cto.com/News-58381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