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ell研究揭示生物神经元强大新特性,是时候设计更复杂的神经网络了!

日期:2018-05-09点击:432

深度学习(DL)或者人工神经网络(ANN)模拟了生物神经元?

这是个很大的误解。

ANN充其量模仿了一个1957年面世的低配版神经元。

任何宣称深度学习的灵感来源于生物的人都是出于种种营销目的,或者他压根就没读过生物学文献。

不过,仿生系统研究怕是要遇到阻碍了。

两篇最近发表于Cell上的神经元基因Arc的新发现,揭示了生物神经元更大的复杂性,其远比我们想象得复杂得多。

87729b4ff4dd3e1dd759fd27e67c87b195a536e8

深度学习里的神经元实质上是数学函数,即相似度函数。在每个人工神经元内,带权重的输入信号和神经元的阈值进行比较,匹配度越高,激活函数值为1并执行某种动作的可能性就越大,不执行(对应函数值为0)的可能性越小。

虽然有个别例外情况(比如自回归神经网络Autoregressive networks),但多数深度学习算法都是这样工作的,比如感知器(perceptron)、卷积神经网络(C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160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