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aoCloud Services助力企业永葆活力

日期:2018-04-23点击:293

上海2016 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DaoCloud 推出 DaoCloud Services 2.0DaoCloud Services是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协作平台,旨在帮助企业打造符合互联网最佳实践的"DevOps研发流,实现云端开发测试运维一体化,有效降低开发运维的管理成本,大幅提高团队协作创新的效率

今天,就通过DaoCloud用户逐鹿X尝试了解企业在发展创新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探寻挑战背后的解决之道。

逐鹿X是业界领先的投融资平台,基于数据和算法为创业者和投资人之间建立匹配,解决早期投融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目前团队成员约50人,其中产品研发团队十余人,拥有8100位经过实名认证的投资人用户,市面上90%的A轮项目在其平台进行融资。

逐鹿 X 团队合照 
逐鹿 X 团队合照

逐鹿X其实起源于去年六月份开始在华兴资本内部孵化的创新项目。华兴资本是中国领先的专注为中国创业型企业家提供顶级财务顾问服务的投资银行,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股权融资财务顾问领域排名第一的专业机构。逐鹿X项目在雏形构思之初,只有三个人作为研发,这就导致在环境部署和研发基础设施维护上投入太多精力并不现实,迫切需要自动化流程提高人员利用率。从创业之初到如今初具规模,逐鹿X遇到了大多数企业会遇到的难题。

逐鹿 X App 截图 
逐鹿 X App 截图

早期技术团队人员短缺导致交付速度不足

传统公司有着设计、开发、测试、运维部门来完成产品发布。而创新型公司大多采用DevOps(即开发运维一体化)的协作方式,DevOps在提升协作效率的情况下也会给开发者与IT基础带来挑战,开发者需要在开发产品的同时负责维护,在早期的快速开发中若没有流程化与自动化支撑,容易造成研发团队陷入产品稳定与产品迭代只能二选一的两难情况。

逐鹿X选择搭建自动化流程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搭建Jenkins、Mesos 等开源方案来完成自动化的 DevOps流程,减轻开发者的运维负担。在这个过程中开发团队发现在生产环境下容器化的必要,并逐渐增加开发过程中自动化的程度。

使用DaoCloud进行DevOps流程     

在接触DaoCloud后,逐鹿X研发团队开始逐渐将原来基于开源技术的方案替换为基于DaoCloud的解决方案。逐鹿X CTO丁立表示DaoCloud 提供的封装非常便捷,开发者容易上手,对于推广自动化流程帮助很大。

DaoCloud Services深度融合DevOps理念,通过云端 CI/CD交付流水线多环境发布管理等功能帮助逐鹿X打造了一套符合互联网最佳实践的DevOps研发流,实现了云端开发测试运维的一体化。通过践行DevOps理念,DaoCloud Services有效降低了逐鹿X开发运维的管理成本,大幅提高团队之间协作创新的效率。

DaoCloud Services通过六大关键特性帮助逐鹿X实现了从业务创意到产品交付的快速通路:

  • 开发运维一体化:基于精益研发理念建立自动化DevOps研发流程,加速应用交付,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 基础架构微服务化:通过服务编排、配置中心、一键部署等微服务基础支撑功能,使应用的敏捷开发、持续部署与维护成为可能
  • 容器技术自主化:提供完全可控容器云服务,为企业搭建高度安全稳定的应用运行平台
  • 应用交付自动化:自动适配 gitflow/githubflow 等代码版本管理规范,以镜像为标准交付物,流水线式发布,提高运维效率,缩短迭代周期
  • 运行环境统一化:便捷接入跨云资源作为应用运行环境的资源集群,实现资源的统一监控管理
  • 操作方式便捷化:更简单的操作模式,让研发与运维人员快速融入研发体系,节省企业培训成本

“我们使用开源技术搭建Docker开发测试的应用过程中发现,在生产环境中逐渐容器化是非常必要的。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在线上使用纯粹基于开源方案开发的系统不能满足对安全稳定的要求,同时导致运维压力增大,所以我们考虑用商业化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个问题。”逐鹿X CTO丁立说道

开启微服务之道

当业务规模逐渐扩大之后,开发团队发现单体式应用不适用去支撑越来越庞大的业务体系,决定以微服务架构来取代单体式架构。通过云端CI/CD,开发者按照Gitflow 模型提交代码到相应分支,对应的镜像构建与应用发布流程被触发,新版本的应用会自动发布,方便工程师及时更新微服务开发环境。上线前测试团队会完成版本测试验收,并使用DaoCloud 企业版管理平台将最终的镜像发布到生产环境中。目前,逐鹿X的服务架构体系由十个左右微服务来支撑,通过容器定义网络概念,DaoCloud 的集群管理能力构建了异地多活灾备的微服务线上环境,确保其作为互联网金融产品的高可用性。

DaoCloud 企业版管理平台 
DaoCloud 企业版管理平台

目前,逐鹿X拥有近20人的IT团队,其中以全栈工程师为主,采用DevOps式研发模式,没有设置专职的运维人员。高效敏捷,贯穿自动化的精益式研发支撑起逐鹿X高速流转的业务。逐鹿X的三款应用(分别针对投资人、创业者,以及面向内部的财务顾问工作流系统)基本每天都会更新,甚至有时达到一天发布3个版本(传统企业产品更新频率普遍在一周一次甚至一月一次),迅速响应了用户反馈与市场需求。

快速创新能力与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增长息息相关,拥有坚实的IT基础来支持创新在当前逐渐变得越来越重要。如果技术因素在公司的业务模式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么是时候重新思考如何构建属于公司的敏捷、迭代和持续的IT流程了。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154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