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acebook、阿里入局,未来谁将主宰AI芯片?英特尔人工智能事业部副总裁专访

日期:2018-04-19点击:418

AI芯片的战场更加热闹了。4月18日,Facebook宣布招聘ASIC和FPGA设计工程师,向设计自己的AI芯片迈出了第一步。

4月19日,国内巨头阿里巴巴宣布正在自主研发AI芯片。这款由阿里巴巴达摩院研发的AI芯片是一款神经网络芯片,名叫Ali-NPU,将用于图像和视频分析、云计算等商业场景的AI推理运算问题。

Facebook和阿里巴巴的入局,表明互联网巨头自主研发AI芯片已是大势所趋。在此之前,谷歌、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公司,都纷纷自研AI芯片。

谷歌从2012年左右开始研发名为张量处理器(TPU)的专用AI芯片,现在已经公布到第二代,既能推理也能训练,针对谷歌的深度学习框架TensorFlow做了优化;2017年谷歌开放Cloud TPU云服务,任何人都能通过谷歌云租借TPU。此外,谷歌还自研了图像专用芯片Pixel Visu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36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