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探索数据中心运维“新趋势”

日期:2018-04-15点击:337

2017年3月28日,以“突破·重塑”为主题的2017年数据中心设施论坛(北京站)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数据中心运营工作组主办,聚焦数据中心行业热点话题,旨在为数据中心从业人员带来国内外领先的技术理念和最佳实践。其中,运维管理,是决定数据中心项目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也成为本次参会者关注热点。作为国内大数据基础平台的领军企业,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简称“SinoBBD”)受邀参加此次大会。集团IDC事业部机房运维部总经理陈轶农以“数据中心运维服务新思维”为主题发表重要演讲,携手用户共同探索如何运用创新思维适应数据中心运维发展的新趋势,受到了广大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2017-03-29-18f0b9ddd4-25f0-4961-aef9-cef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IDC事业部机房运维部总经理陈轶农发表重要演讲

众所周知,设计和建设质量是决定数据中心的先天条件,运维管理则是旷日持久的后天努力。“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仅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网络架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为运维服务带来了全新的挑战。面对互联网高速增长下不断多样化的互联网业务、不断膨胀的用户量、不断增多的线上服务……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势必要转变思路并扩展支撑能力,从技术和管理等多个方面重塑IT运维整体架构,以应对时代赋予数据中心的新挑战。

会上,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IDC事业部机房运维部总经理陈轶农表示:“如果说运维1.0时代靠人员数量堆积,2.0时代拼体系化管理、自动化水平,那么,未来3~5年则需要依靠在以往基础上建立超前于客户需求的服务理念,才能适应数据中心运维发展的新趋势。SinoBBD凭借运维的科技、人才、服务体验等颠覆性的力量,使运维服务全面走向标准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真正实现数据中心商业模式从资源型向服务型的转变。”

作为大数据“国家队”,SinoBBD为践行大数据一体化国策而生,通过“3+10+X”战略的逐步落地,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第三方公立大数据中心集群。与此同时,SinoBBD还是重塑数据中心运维价值的最佳实践者。

对于数据中心服务商来说,智能化的运维管理系统可以远程了解相关运行环境,自动化地发现和处理数据中心的故障,实现全面监控,并大量节省运维成本。更为重要的是,高可靠的运维管理能力和成熟经验,将会左右用户对数据中心的选择。而SinoBBD所具备的超大体量布局,以及满足金融、政府行业用户对运维架构、服务能力、技术前瞻性等苛刻要求的经验,最终成就了SinoBBD运维服务的新思维。

以下一代数据中心运维服务 “开放、敏捷、智能”为基本特征,在“软件定义一切”的趋势推动下,智能运维代表着未来数据中心乃至整个互联网的需求。而几万台网络设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台服务器和存储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已不太可能继续沿用传统的“救火队员”、“人拉肩扛”、“命令行”式的部署和运维手段。为此,SinoBBD彻底摒弃了“被动救火”的思路,而是站在更高的角度,结合多样化的用户需求,构建全面专业的服务体系,将业务需求与运维服务紧密结合,通过精细化的服务、专业化的运维理念,打造出“比客户更懂客户”的运维管理服务体系。

2017-03-29-47fdd3d79c-3c71-425c-9a73-3e3

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精细化的服务、专业化的运维理念

目前,基于ITIL标准流程,覆盖IT全生命周期运维服务的SinoBBD专业化运维团队,能够通过移动化、流程化、模块化、透明化和智能化运营管理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基于国际化ITIL标准的全平台运营服务架构,可7×24小时对用户业务提供前瞻性预警和应急响应。此外,据陈轶农介绍,未来SinoBBD的运维管理将会大量引入机器学习技术,通过对数据中心运维海量数据的分析,利用大数据建模,自动化地、智能化地挖掘出更多高价值的故障模式与系统优化模式,从而进一步提升系统运维的效率。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557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