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蚂蚁金服OceanBase,让客户越过山丘,抵达云和山的彼端

日期:2018-04-11点击:462

50853c5660c680c12b53e94655b03eaf1c93e77a

本文作者介绍

冯柯:2014年加入蚂蚁金服,入职前在数据库厂商神舟通用任CTO,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博士,十五年数据库研发和产业化经验。目前在基础数据部(OceanBase团队)任架构师,参与OB1.0的设计和研发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分布式关系数据库、数据存储、性能诊断优化。

cf83a5c52fbf59689e858dbdf17d055724cabdbc


前言

作为一个干了十二年数据库的行业老兵,当我刚加入蚂蚁金服的时候,觉得从零开始做超过百万行代码的数据库,其实是很不可思议的。因为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和其他互联网公司一样,技术上推崇开源文化,为什么用一行一行写代码的“笨法子”,去做一个分布式关系数据库?直到今天,我们团队做的这件事,在整个行业看也是少数派,可以说是非常奇妙的。


但是现在回过头去看,当时的OceanBase在我眼里,就如同一件还略显粗糙的艺术品,但我希望能够和同事们、客户们一同把它打造得更加完美,因为我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12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