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唤醒沉睡的信息资源 工业数据价值"冰山"待挖掘

日期:2018-04-08点击:360

在“中国制造2025”发展浪潮中,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在工业领域中各显神通,制造业和互联网逐步向深度融合的方向发展,数字化技术将为化工企业智能化建设提供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这是1月20日于天津召开的首届科技化工产业峰会上,与会专家提出的观点。

22222222222

“过去,数据资产一直处于被忽视的状态,人们更加注重的是可视的物理资产。在这种状态下,制造业的系统和信息是相互独立的,缺少集成,数据缺少复用性和协同性,大量潜在的信息被浪费了。”沃利帕森中国区高级副总裁郝杰表示。

阿里云研究中心高级发展战略专家王岳认为,工厂在消耗资源生产产品的同时,也在不断产生新的数据。过去因为没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据在设备中基本处于沉睡状态,没有被重新采用过。随着算法能力的提升,数据的潜在价值得到重视,大数据和工厂的结合成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必经之路。

“当前我国正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82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