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为什么“码农”不单干,自己卖程序,而是拿死工资?原因很简单

日期:2018-05-25点击:518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已经开始对计算机应用的依赖越来越大,而很多从事IT技术的工程师更加吃香,很多这些人都自嘲自己是“码农”,这些“码农”的工资让我们这些普通人都是非常羡慕的。但是很多人都在想:很多企业的一个程序代码少则几万,多则百万、千万,为什么这些人不去自己单干,而是在公司上班,领着死工资呢?

技术思维VS产品思维

很多这些技术精英,他们拥有这些写代码的思维能力,但是不一定有产品思维,说白了他们并不一定了解产品的特性,需要满足哪些东西,可能你提出什么要求,他们绝对可以达到要求,但是他们却无法想到你需要什么的产品。所以你埋头苦干,拿出的产品不一定是别人想要的。所以还是上班,按要求做好任务简单。

营销能力

做出来再好的东西如果没有适当的营销和策划,也是很难卖的出好价格,一般“码农”更多擅长在技术层面,所以对于营销、策划方面很多人都是“小白”,所以即使他们想出去单干,也是没有其他盈利的方法。

魄力和承受力

如果想自己单干,也是需要很大魄力的,很多项目往往是有半年以上无收入的状态,你是否有这种先放弃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工资的魄力,而且还不能保证你的项目一定能挣到这么多钱。

所以很多人都说其实不是代码值钱还是这个业务值钱,所以这些因素也都制约着很多“码农”不愿意出来单干,毕竟他们的工资也足够生活了,或许这也是“穷人思维”吧。

原文链接: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805/574531.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