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技术新书《数据之翼》收录自然语言处理工具HanLP

日期:2018-12-23点击:291

在12月20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软件大会上,大快搜索获评“2018中国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领军企业”,并成功入选中国数字化转型TOP100服务商。
_1

图:大快搜索获评“2018中国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领军企业”
在本届2018中国软件大会上,不仅宣传并成立了数字转型促进会,还发布了由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副秘书长、《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总编辑郭嘉凯编辑的新书——《数据之翼-引领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创新技术》。在本书的第一章节收录介绍了大快搜索自主研发的Hanlp技术。
_2

图:数据之翼-引领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创新技术
Hanlp是由大快搜索高级研究员何晗主导开发的完全开源的项目,具有精度高、速度快、内存省的特点。
2014年,还在攻读日语本科的何晗(大快搜索高级研究员)一定没想到,机缘巧合研发的一款中文分词器,在随后几年中几经迭代,并在商用市场大放异彩。
而看似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事情,却凝聚着何晗对Hanlp工匠式的锤炼。
Hanlp是由一系列模型与算法组成的工具包,目标是普及自然语言处理(NLP)在生产环境中的应用。Hanlp具备功能完善、性能高效、架构清晰、语料时新、可自定义的特点:能够提供词法分析(中文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句法分析、文本分类和情感分析等功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189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