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安卓面试中高级安卓开发工程师总结之——不可忽视的简历加分项

日期:2018-08-29点击:279

今天我们继续说说简历的问题。如何让自己的简历在众多简历中有更大的优势?如何给自己的简历加分?

说道加分项,这个跟市场有关。现在是2018年夏天。那么近2年来,前端什么比较火呢?

答案很多。但是有几点是可以确定的。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小视频(你有被快手,抖音中毒吗?),直播(这个最火的应该在2015-2016年),传感器。

这些,请至少尝试几个写一下,哪怕就是一个简单的demo。如果什么都不会,GitHub知道吧,搜索回吧,找几个别人写好的demo,然后下载下来,然后自己再敲一遍,试着改一改。可以吧。如果还不会,找我,你回吧。我的QQ你有吧,我教你行吧。如果你没有我的QQ ,那我给你留好吧578161213.如果还不会,那恭喜你,你已步入高级工程师前列(没有腺),你的高度,不是我等能企及的。

其实这些真的没有什么难的。比如,指纹识别。Google在6.0以后就有指纹识别的API了。FingerPrintManager,具体你可以发挥前端的强项了——面向百度编程。如果你找不到,又想短时间内狂补这个,请点击它:https://blog.csdn.net/csh86277516/article/details/68926931

但是指纹识别有一个很大的坑:因为谷歌在6.0才发布这个API,而在这之前,已经有很多公司自己做了指纹识别的功能,所以,不是所有的设备装的都是谷歌的原生API,所以面临这适配的问题。具体这个坑怎么解决?请点击它:https://www.cnblogs.com/popfisher/p/6063835.html


人脸识别,这个不一定要攻克,因为很多公司都已经攻克了,并且做的非常好。比如非死不可(FaceBook)的DeepFace。阿里也有人脸识别的SDK,我之前用过,不过是收费的,不贵,现在不知道免费了没。谷歌的FaceNet。这个不作为了解项。


 语音识别,说到这个很多人又惊呆了。这个算法识别怎么做的,据说很难的。唤醒词都很难。我想说的是,应用在前端,真的不难。集成百度,科大讯飞,或者谷歌的语音识别SDK即可。在这里,博主用实践测试数据告诉大家,谷歌的语音识别最准确,甩科大讯飞,百度语音识别几条街(这么说,好像提高了百度,科大讯飞的档次。)。谷歌语音识别,精准度非常好,错误率非常非常低,并且用方言(部分地区方言,不是所有的)也能识别正确 


传感器。很多开发人员都没有调用过谷歌的传感器的API吧.传感器和canvas结合(别塞尔就好),会达到非常炫酷的效果。谷歌在很早就有了传感器的API,SensorManager 就是传感器的一个综合管理类。

  Android支持的传感器有如下几种:

Sensor.TYPE_ACCELEROMETER加速度传感器

Sensor.TYPE_GYROSCOPE陀螺仪传感器

Sensor.TYPE_LIGHT亮度传感器

Sensor.TYPE_MAGNETIC_FIELD地磁传感器

Sensor.ORIENTATION方向传感器

Sensor.TYPE_PRESSURE压力传感器

Sensor.TYPE_PROXIMITY近程传感器

Sensor.TYPE_TEMPERATURE温度传感器

前提是ADB本身要有这些硬件传感器的支持,否则无效。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看直播,或者刷抖音,快手,微博的吧。这几年小视频的火热,一度让腾讯爸爸都做了各种限制(微信朋友圈不让分享这些小视频,同时自己也在做微视,不要脸的腾讯。各种抄袭,盗版,别人盗版还给作者一个活路,他是能把原作者抄死的那种。多少小学生,祖国的未来被他坑害了。)。

所以流媒体的开发应用也能为你的简历加分。这也是博主去面试多家公司得到的消息,要做小视频方向的开发。千真万确。那些公司我就不透露了。所以,赶紧试着写一些视频播放吧。给大家推荐GitHub上十二款最著名的Android播放器开源项目:

详见我的另一篇文章,github上十二款最著名的Android播放器开源项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24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