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I时代的序幕

日期:2018-07-18点击:393

机器与人的区别,一个技术和哲学双重问题

机器是否能思考?机器和人的区别是什么?早在17世纪,勒内·笛卡尔就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当时他给出的推论是,机器虽然能够根据人动作做出不同的反应,但是并不能以各种方式组织语言类演讲表达,因此机器不同于人类。 这位被视为解析几何之父的数学家,同时也是西方现代哲学的奠基人;醉心哲学研究的他,留下了“我思故我在”的名言。

应该说,类似笛卡尔这样的哲学思考和论断,起到了安抚人心的作用。在机器隆隆作响的三次工业革命进程中,从未引起如今这般全社会范围对机器智能的恐慌。农业人口减少,但是促生了工人群体,并涌现了重多具备专业知识的中产阶级;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不仅带来了体积更小、速度更快、能耗更小、价格更低、可靠性更强的各类专业计算机器,而且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人们享受着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果。

1950年,也就是半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553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