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栖科技评论第61期:建造可以“思考”的城市

日期:2018-07-02点击:372

【卷首语】建造可以“思考”的城市

截止到2017年,中国人口超过千万的城市数量已经达到13个,共计有30个城市的人口总量超过800万,城镇化率达到了历史性的58%,已有超过8亿人生活在城市之中,这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所创造的全球前所未有的城镇化奇迹。

中国的城镇化趋势还将持续下去。城市具有集聚经济效应和规模经济效应,这会让城市规模在没有特殊原因的前提下持续膨胀下去,不仅如此,发达国家的城镇化率水平约为80%,随着中国经济的继续增长,中国的城镇化规模以及大城市聚集度都将继续提升。

城市确实让生活更美好,但城市越大,所要面临的问题也就越多,交通拥堵、环境恶化、住房紧张、就业困难等随之而来的大城市病,让城市的美好大打折扣,但是,单纯的持续增加公共投资,在电力、通讯、公共交通、给排水、污水和垃圾处理等方面投入重金,对身患或者即将身患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457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