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沈向洋博士致2018届毕业生的公开信:计算机科学的三堂人生课

日期:2018-06-19点击:386

上周五,我有幸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年度毕业典礼致辞。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能和这群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及其亲友一起庆祝,我深感荣幸。

我认为,在计算机领域,没有任何一个时代比现在更具有魔力。我成长于上世纪60年代的中国,那是一个技术突飞猛进的时代——人类进入太空、卫星发射、超音速飞机试飞。那时,虽然计算机才刚出现,但却已经成为许多重大突破的核心。

那时,我的父亲,一个高中数学教师,像大多数中国人一样,从来没见过计算机。但他们都听说过计算机,也知道它会很“大”,有可能会改变这个世界。父亲鼓励我在这个全新的领域里求学。我很幸运能来美国继续我的学业。

我们那一代的学生对人工智能非常着迷,致力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机器人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但当90年代,我从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时,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却找不到好工作,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1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