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IT的实验室里,诞生了一个《惊魂记》版AI精神病患者

日期:2018-06-10点击:417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希区柯克的电影《惊魂记》。整部电影弥漫着惊悚和恐怖的气息,直到结尾,你还不得不接受来自精神分裂的汽车旅馆老板Norman的诡异凝视。

9ea9034398f1596e47ea35e2f131847cdd451a6b

这绝对是文摘菌看过的恐怖电影之最

如果Norman是个AI,会不会更令人毛骨悚然?

MIT最近做了这样一个心理变态AI,还受《惊魂记》影响,给AI取名为Norman。

怎么个变态法?

先说一般的AI。给AI看一些图片,AI可以给图片做个标注,告诉你图片里有什么,类似于看图说话。就像下面这样:

b6a707eb8d992f0b604cc977e402605c2b805c4a

AI能识别出图片里的“飞机”,是因为你给它看了很多飞机的图片。但是如果你让这个AI“看”过的,只有打架、枪击、战争的照片,AI会不会认为图片里的飞机是过来投炸弹的?

答案是:会。

MIT Media Lab整出来的这个名叫Norman的AI,是用Reddit上的图像数据训练出来的。看到任何图片,Norman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11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