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图灵奖得主Raj Reddy:不存在通用AI,但未来会出现超智能

日期:2018-06-10点击:392

60多年前,我们的行业先驱开创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这些全新的研究领域。但是直到今天,人们对人工智能依然抱有大量的误解和恐惧,认为人工智能将取代人类、统治世界。面对这些质疑,我认为,只有理解我们从何而来、身处何处,我们未来将去往何方,才不会对这些关于人工智能的误解感到困惑。

人工智能将永远无法统治世界,相反,由于人工智能可以成为每一个人的“超能力”,人类是平等的,没有谁将因为使用人工智能而凌驾于他人之上。如果我们向前回溯科技发展的历程,我们会发现,人工智能的发展与以往任何一次的技术进步都是相似的,不同的是我们比过去多了几百万倍的数据库,这些数据库正是我们今天所获得的一切成就的基础——无论是机器文本翻译、语音翻译,还是机器问答,这些创造性突破都离不开数据和计算能力的强有力支撑。

7ea928d4b287270ff66097d97470e754f040d9d4

60年前,当我的导师John McCathy在1956年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11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