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量子计算将成人工智能新高地

日期:2018-05-15点击:370

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存在三个阶段:服务器时代、云计算时代、量子计算时代。现阶段人工智能基本只能依靠集中处理的方式实现相关功能和应用,也就是通过云计算的方式。

量子计算有望给人工智能带来的变革性变化在于小型化和移动化。当量子芯片中的量子比特数量达到一定数量后,计算能力将满足人工智能对运算能力的需求,人工智能将不再依赖于大型服务器集群。未来量子芯片小型化后,人工智能前端系统的快速实时处理便成为可能,比如车载智能系统、无人机智能系统等。

2017 年5 月3 日,中科院宣布首台光量子计算机在我国诞生,标志着我国量子计算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产业的突破需要借助相关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量子计算的超强算力有望加速人工智能的突破和商业化应用,可提前布局量子计算产业相关标的。

虽然人工智能概念的提出已有将近60年了,但之前的发展速度一直偏慢,主要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34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