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15位科学家预言2018年:前沿技术如何影响世界和社会生活?

日期:2018-04-30点击:358

20180206163512990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钛媒体注:从能够帮助城市疏导交通的城市大脑,到进入千家万户的智能音箱;从可能颠覆现有算力的量子计算,到科幻电影中畅想的无人驾驶汽车……科技的进步与发展总是令人兴奋。近日,阿里巴巴与今日头条联合发布2018年科技趋势预测。15位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对IoT、量子计算、边缘计算、自然语言处理、区块链、自动驾驶等前沿技术将在2018年如何影响世界、影响社会生活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阿里云量子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之江实验室副主任施尧耘:


2018年量子计算的第一幕高潮应该是“量子霸权”:多个超导,甚至可能有离子阱团队将纷纷宣称实现了经典计算机无法模拟的量子处理器来。而经典模拟能力可能在新的理论突破下大大提升, 重设霸权之争的起点。 今年可能见证第一个拓扑比特的诞生。而其他如超导、离子阱等方向颠覆性新思想的种籽可能会在今年无声地落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387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