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下一代 HTTP/3 协议将弃用 TCP 改用 QUIC

日期:2018-11-19点击:501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据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The 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简称 IETF )消息,HTTP-over-QUIC 实验性协议将被重命名为 HTTP/3,并有望成为 HTTP 协议的第三个正式版本。

QUIC (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s)是 Google 推出的一个项目,旨在降低基于 TCP 通讯的 Web 延迟。QUIC 非常类似 TCP+TLS+SPDY ,但是基于 UDP 实现的。

据悉,虽然 Google 有意将 QUIC 提交到 IETF 以便成为下一代标准,但 IETF 自身也有创建一个 QUIC 版本,且与 Google 的原始提案有很大差异。社区中称 Google 提出的 QUIC 为 gQUIC ,将 IETF 的称为 iQUIC ,而通过 iQUIC 传输的 HTTP 协议被称为 HTTP-over-QUIC 。

为解决种种混淆,让彼此之间更容易分别。IETF 的 HTTP 工作组和 QUIC 工作组主席 Mark Nottingham 近日提议将 HTTP-over-QUIC 重命名为 HTTP/3 ,从***情况来看,该提案已被广泛接受。

此外,Litespeed 的工程师也宣布已和 Facebook 完成 HTTP/3 实作的相容性测试。

内容整理自:ZDNet、Ars Technica

原文链接:http://news.51cto.com/art/201811/587112.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