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使用Spark Streaming SQL基于时间窗口进行数据统计

日期:2019-07-04点击:453

1.背景介绍

流式计算一个很常见的场景是基于事件时间进行处理,常用于检测、监控、根据时间进行统计等系统中。比如埋点日志中每条日志记录了埋点处操作的时间,或者业务系统中记录了用户操作时间,用于统计各种操作处理的频率等,或者根据规则匹配,进行异常行为检测或监控系统告警。这样的时间数据都会包含在事件数据中,需要提取时间字段并根据一定的时间范围进行统计或者规则匹配等。
使用Spark Streaming SQL可以很方便的对事件数据中的时间字段进行处理,同时Spark Streaming SQL提供的时间窗口函数可以将事件时间按照一定的时间区间对数据进行统计操作。
本文通过讲解一个统计用户在过去5秒钟内点击网页次数的案例,介绍如何使用Spark Streaming SQL对事件时间进行操作。

2.时间窗语法说明

Spark Streaming SQ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77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