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park入门介绍

日期:2019-06-21点击:456

前言

Spark自从2014年1.2版本发布以来,已成为大数据计算的通用组件。网上介绍Spark的资源也非常多,但是不利于用户快速入门,所以本文主要通从用户的角度来介绍Spark,让用户能快速的认识Spark,知道Spark是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去做。
具体的概念可以参考spark社区的相关文章

Spark是什么

摘用官网的定义:
Spark是一个快速的、通用的分布式计算系统。
提供了高级API,如:Java、Scala、Python和R。
同时也支持高级工具,如:Spark SQL处理结构化数据、MLib处理机器学习、GraphX用于图计算、Spark Streming用于流数据处理。
也就是说Spark提供了灵活的、丰富接口的大数据处理能力。下图是Spark的模块图:


f1020f04e2793030de5cdd9b21ed5d284a4fa4c6


用户使用的SQL、Streaming、MLib、GraphX接口最终都会转换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62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