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Blink 有何特别之处?菜鸟供应链场景最佳实践

日期:2019-06-13点击:461

作者:晨笙、缘桥
菜鸟供应链业务链路长、节点多、实体多,使得技术团队在建设供应链实时数仓的过程中,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如何实现实时变Key统计?如何实现实时超时统计?如何进行有效地资源优化?如何提升多实时流关联效率?如何提升实时作业的开发效率? 而 Blink 能否解决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深入了解。

背景

菜鸟从2017年4月开始探索 Blink(即 Apache Flink 的阿里内部版本),2017年7月开始在线上环境使用 Blink,作为我们的主流实时计算引擎。

为什么短短几个月的探索之后,我们就选择Blink作为我们主要的实时计算引擎呢?

在效率上,Blink 提供 DataStream、TableAPI、SQL 三种开发模式,强大的 SQL 模式已经满足大部分业务场景,配合半智能资源优化、智能倾斜优化、智能作业压测等功能,可以极大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41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