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平台篇-八年磨一剑,重新定义 HBase——HBase 2.0&阿里云 HBase 解读

日期:2019-01-13点击:397
  1. 八年磨一剑
    1.1 HBase 的前世今生

关系型数据库的发展已经经历了 40 多年的历史了,而 HBase 以及大数据这套东 西的历史大概从 2006 年被认为是大数据的发起时期到现在,也就是 13 年左右 而已。那么,为什么会出现 HBase 以及 Hadoop 整体生态链的这些内容呢?这 是因为在大数据时代,传统数据库需要面对很多挑战,出现了数据量增多、业务 复杂度提升、非结构化数据和结构化数据并存等诸多问题。这些问题所带来的最 直接的就是成本挑战,因此特别需要价格低廉的数据库来解决问题。

_2019_01_14_1_24_02

这也就是 Google 提出 BigTable 开源最佳实现的原因。Google 是全球最大的搜 索引擎,当他们发现出现的存储成本问题之后,通过内部研究就发出来关于 BigTable 的这篇论文,而大概在 2006 年的时候也就发起了 HBas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67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