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概念介绍

日期:2018-11-13点击:401

什么是工作流

工作流是大数据数仓体系必备的功能。主要用来进行任务调度,包括定时调度和依赖调度两个功能。为了解决Blink批处理功能在公共云的调度问题,Blink内部集成了开源的Airflow,并将其与Blink的开发平台进行集成,为用户提供一个一站式的批/流/工作流开发运维平台。

Blink工作流架构

为了更好的与用户已有的阿里云系统进行打通,工作流会部署在用户指定的VPC中。基本架构如下:

1

架构特点:

  • 工作流部署在用户指定的VPC中,可与用户VPC内的其他云服务互联
  • 工作流不仅能调度Blink作业,也可以通过shell/python调度用户已有的Hadoop作业。
  • 用户独享调度资源,没有安全问题。

目前工作流功能仅在独享集群开放,用户可申请独享集群试用,并注明试用工作流即可


本文转自实时计算——概念介绍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913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