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ARO平台发展和架构简介

日期:2018-08-23点击:809

背景

什么是搜索离线
搜索是因应互联网海量数据检索查找的需求而诞生的,阿里巴巴商品搜索亦是如此,随着淘宝/天猫商品数量的不断增加,如何为用户从海量的商品库中找到心仪的目标变成了越来越大的挑战。一个典型的商品搜索架构如下图所示,本文将要重点介绍的就是下图中的离线数据处理系统(Offline System)。
1533096984609-34fde893-ae6b-4498-958b-5b
 
何谓离线?在阿里搜索工程体系中我们把搜索引擎、在线算分、SearchPlanner等ms级响应用户请求的服务称之为“在线”服务;与之相对应的,将各种来源数据转换处理后送入搜索引擎等“在线”服务的系统统称为“离线”系统。商品搜索的业务特性(海量数据、复杂业务)决定了离线系统从诞生伊始就是一个大数据系统,它有以下一些特点:
  • 任务模型上区分全量和增量。
    • 全量是指将搜索业务数据全部重新处理生成,并传送给在线引擎,一般是每天一次。这么做有两个原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869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