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调度、模型、同步与任务——阿里云大数据数仓建设性能优化方案

日期:2018-07-27点击:352
摘要:对于阿里云大数据数仓建设性能优化而言,主要可以从调度优化、模型优化、同步优化以及任务优化这四个方面着手。其实,对于性能优化而言,最终还是会归结到“资源”之上,所以资源是否足够,分配是否合理也是我们在进行性能优化时必须考虑的关键所在。

以下内容根据演讲视频以及PPT整理而成。


本次演讲视频分享,请戳这里!
本次演讲PPT下载,请戳这里!
关于MaxCompute更多精彩文章,请移步云栖社区MaxCompute公众号!


本文将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介绍:调度优化、模型优化、同步优化以及任务优化。对于调度优化而言,将分享任务调度如何进行优化,以及如何看到调度的瓶颈点,以及在初步进行建设和使用数据仓库的任务之后,对于任务如何进行调整来满足业务的时间要求。对于模型优化而言,主要包括一些优化相关的想法、建议以及技术的优化点。对于数据同步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00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