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份关于数据科学家应该具备的技能清单

日期:2018-05-20点击:430

       大数据时代,什么职业比较吃香?答案可以从今年的校招薪资列表上知道——算法工程师、人工智能研究员、数据分析等职位。其实这几个职位有一定的交集,那就是需要处理大量的数据,尤其是作为一名数据科学家,主要的工作在处理数据和分析数据上面,也有部分工作与算法工程师和人工智能研究员相重叠,其所占的优势在于对数据更加敏感。那么作为一名数据科学家,应该具备的技能有哪些呢?本文将一窥究竟。

data_scientist2

1.学历

       数据科学家一般都具有高学历——88%的数据科学家至少是硕士学位,46%的数据科学家是博士学位,这表明想要成为一名数据科学家需要非常好的教育背景(知识了解深入)。常见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物理科学和统计学。最常见的研究领域是数学和统计(32%),其次是计算机科学(19%)和工程应用(16%)。在攻读上述学位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43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