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程序员面试不完全指南

日期:2015-10-10点击:462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程序员找工作难,想要被成功聘用更难。最常见的办法是经历一次又一次的面试失败后自己琢磨出面试技巧,当然也可以花钱到一些培训机构去接受专业的书面简历和模拟面试的指导。这些方法可能都会奏效,但是却并不是时间和金钱利用率***的。软件行业的工作期望比其他大多数岗位都要来得高。在这严格的选拔人才的机制下,只要我们花点心思,还是可以手到擒来,顺利地拿下心仪的工作岗位。

写简历

既简短又要突出重点。不超过两页。面试官不需要个人传记。

在描述每个项目的时候避免长篇大论。在每份工作和项目中注明用了什么技术,以便与面试官作深入的探讨。

简单说说以前的每份工作。

无需提供涉及非技术内容的信息。例如在快餐、零售和任何其他非技术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就没有说的必要。

在简历上不可说谎。面试官一问便知真与假。

如果可能的话,让在这一行的朋友给你的简历提提意见。有时候简历上面即使是一个很小的错误搞不好恰好就是某些雇主的雷区。

除了简历,还可以做一个可视的作品集。可以是软件的截图,也可以是你写的一些代码示例。关键是要展示你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

将简历预存成多种格式的,包括Word和PDF。

在面试之前

查看自己的上网记录,看看Google、Bing和 Yahoo,必要的话清理一下。

确定到达面试地点的方式和路线,避免迷路。

回顾以往的工作经验,详细谈论之前的项目。面试官会在讨论的过程中推断开发人员的能力如何。

搞一次模拟面试,请朋友来给你指出薄弱的区域。

不要太过紧张,也不要期望太高。

取得面试官的联系信息,以防万一(堵车、汽车故障等)。

研究此公司和职位。关键是公司和职位要求得与自己匹配。

额外打印一份简历。此外,还要带上笔记本和笔,

在面试过程中

如果不得不迟到,提前打个电话并对此道歉。没办法的话可以重新约定时间。

保持眼神交流。

注意肢体语言和姿势。不要分心。

保持笑容,展示出自己积极的心态。做一个积极的倾听者和参与者。不要骄傲自大也不要看上去无聊和不感兴趣。

有条不紊地回答问题。不要太急切。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回答总是比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要好。

可以直接说“I don’t know”,但是要流露出非常想了解这方面知识的想法。

不要主动暴露过多的信息。说话要简单明了,避免东拉西扯。还有不要透露太多的个人信息。

在面试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知道什么是能做的什么是不能做的。

不要讨论薪水,除非面试官主动提出来。

面试结束或者中场休息时间,将自己不熟悉的话题记下来,研究一下。

原文链接:http://mobile.51cto.com/news-493475.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