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自带许可证——上云脚步更轻盈

日期:2019-08-25点击:503

概述

用户从线下物理机房或者其他云厂商迁移上云场景中,若已经对商业化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付费,云平台再重复收取用户这方面的费用又没有给用户表达的入口,则会在迁云道路上产生绊脚石。为满足用户的需求,阿里云先后推出了专用宿主机等物理独享产品、和微软/redhat签署了许可证协议,由此逐步打通了自带许可证上云的生态道路。

实现

目前阿里云镜像导入链路控制台和openAPI都已经提供自带许可证的功能,支持用户自行选择许可证类型。入口如下图。
09_42_07__08_26_2019
许可证类型可选值有以下3个:
1. 阿里云(Aliyun)
由阿里云提供许可证,主要包括windows server,windows 7/8/10等OS的许可证。在导入镜像安装了cloud-init的前提下,阿里云会使用官方的密钥管理服务器 (KMS)对操作系统进行激活,且提供Windows Server更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57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