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记一次Cassandra Java堆外内存排查经历

日期:2019-08-12点击:494

背景

最近准备上线cassandra这个产品,同事在做一些小规格ECS(8G)的压测。压测时候比较容易触发OOM Killer,把cassandra进程干掉。问题是8G这个规格我配置的heap(Xmx)并不高(约6.5g)已经留出了足够的空间给系统。只有可能是Java堆外内存使用超出预期,导致RES增加,才可能触发OOM。

调查过程

0.初步怀疑是哪里有DirectBuffer泄漏,或者JNI库的问题。
1.按惯例通过google perftools追踪堆外内存开销,但是并未发现明显的异常。
2.然后用Java NMT 看了一下,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0e964369341ad29ff6ea1e20ea75f0d3ed8e963f

3.查到这里思路似乎断了,因为跟DirectBuffer似乎没啥关系。这时候我注意到进程虚拟内存非常高,已经超过ECS内存了。怀疑这里有些问题。
ab6a0b6198cf86c4de8eac020f0c472564241cb8

4.进一步通过/proc/pid/smaps 查看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39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