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新功能】开通ECS以及云盘时“一键启用自动快照策略”,再也不用担心数据漏备份了

日期:2019-07-29点击:434

1.背景

阿里云快照服务提供手工以及自动快照策略,用户可根据实际数据保护需求针对不同的ECS以及云盘运用不同的快照策略。该方式比较灵活,定制化能力强,适合不同的数据保存场景。
但是自动快照策略需要事先创建好策略,然后在附加到指定的云盘。部分用户创建完策略后经常漏勾选指定的云盘,导致没有按时创建快照。因此,阿里云快照服务推出“一键启用自动快照策略”,用户在购买ECS以及云盘时,可以勾选默认快照策略或者选择事先创建好的自动快照策略。

2.创建ECS实例时启用自动快照策略

用户可以在创建ECS实例时,为系统盘或者数据盘启用自动快照策略:

  1. 登录ECS管理控制台
  2. 在左侧导航栏,选择实例与镜像 > 实例
  3. 在页面右上角,单击创建实例。创建一台ECS实例的详细步骤请参见使用向导创建实例
  4. 需要在基础配置存储选项处,为系统盘或者数据盘勾选启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180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