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ECS如何创建自定义镜像?

日期:2019-07-05点击:482

在标准的系统镜像不能满足要求(比如在创建实例时候需要有一些特定的应用或者配置,或者在标准镜像中没有包含所需的操作系统)或者是需要进行整个服务级别的共享、迁移时就需要用到自定义镜像。

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创建自定义镜像,主要有以下三种途径:

第一、根据实例创建。

image

在ECS管理控制台找到一个实例点击更多->磁盘和镜像->创建自定义镜像

image

在这里设置自定义镜像名称之后点创建,自定义镜像就开始创建了。我们可以在镜像中查看自定义镜像的创建进度。

第二、根据快照创建自定义镜像

image

这种方法创建自定义镜像比较快,因为这个快照已经存在。

第三、线下导入自定义快照。

接下来,我们看看自定义镜像的一些常用操作。

1、通过自定义镜像创建实例

创建实例的页面里就可以直接选择自定义镜像。

image

2.通过自定义镜像来进行跨region的环境复制

image

我们这里将自定义镜像复制到华北一,然后就可以直接在华北一中找到我们刚才复制过来的自定义镜像。

image

3、共享自定义镜像

image

共享自定义镜像需要输入对方的ID,然后点共享就行了。

以上就是阿里云镜像创建的全部内容,有什么疑问可以留言告诉我。
阿里云ECS服务器更多信息:https://www.aliyun.com/product/ecs


原文地址:https://aliyunnew.com/a/How-does-Aliyun-ECS-create-custom-images.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793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