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备份恢复阿里云容器服务ACK

日期:2019-06-09点击:476

Velero备份恢复阿里云容器服务ACK

1. 前言

不管是在传统IT还是新兴的云计算场景下,对业务系统进行例行的备份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本文将着重介绍如何使用开源工具velero给阿里云上的ACK k8s集群进行例行备份,以及如何恢复,该方案可以作为ACK用户日常运维的一个重要环节。

velero可以帮助我们:

  • 灾备场景,提供备份恢复k8s集群的能力
  • 迁移场景,提供拷贝集群资源到其他集群的能力(复制同步开发,测试,生产环境的集群配置,简化环境配置)

2. 环境准备

  1. 部署ACK kubernetes集群,我们首先在阿里云张家口region创建了一个k8s集群
  2. 创建OSS Bucket,在张家口region创建一个OSS bucket用于velero备份
  3. 下载安装官方velero客户端(https://github.com/heptio/vel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00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