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什么是云管平台?业界知名的云管平台品牌有哪些?

日期:2019-05-29点击:355

什么是云管平台?业界知名的云管平台品牌有哪些?
首先谈一下本人的从业历程。笔者于2010年加盟深圳的一家大型商旅公司,由于本人对Linux和MySQL比较熟悉,在做了两年研发后,被老板调到运维部,目前负责一个十人左右的运维团队。2010年,云计算还远未成熟,尽管国外的AWS逐步被圈内人所接受,但国内的阿里云也不过刚刚起步,因此,本人所在公司也是从自建数据中心开始,并在2015年左右,才慢慢的将部分业务迁移至阿里云。时止今日,公司拥有的IT基础设施包括:深圳的两个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大概有100多台物理主机,并在这两个数据中心搭建了一套OpenStack实例,四套vCenter实例(吐槽一下,OpenStack确实难用,大部分的虚拟机都是基于vCenter管理)。目前新的业务逐步放到阿里云上,每月在阿里云上的开支大概10万左右。
由此,一个好用的“云管平台”成为笔者所在团队的刚需。我需要云管平台帮助我解决以下问题:

  1. 混合云管理
    无论是OpenStack、vCenter,还是阿里云(包括很快会采用一部分华为云),希望云管平台能够做到统一管理。
  2. 为云主机的具体使用者提供一个自助式的门户
    公司有二十余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都有若干套研发环境和测试环境。无论是OpenStack还是vCenter,或者阿里云管理控制台,都是给系统管理员使用的,但系统管理员创建的云主机,则是给项目组用的。因此,特别需要一个给项目组成员使用的自助式的门户,创建的云主机直接通过这个自助式的门户交付给项目团队使用。
  3. 云主机的全生命周期的管理
    笔者希望能够在云管平台中完成云主机的申请、创建、运维、销毁等全生周期的管理,而无需分别登录不同的系统。
  4. 一个好用的、灵活的工单系统
    项目组成员申请主机或者销毁主机,都能够通过工单直接找到我所在团队。

能够完成上面四个需求,就是笔者认为“好用”的云管平台。
至于说到云管平台的厂商有哪些,2016年左右做这方面的厂商还不多,2018年则如雨后春笋,一堆大大小小的厂商都出现了。为避免广告嫌疑,本人不在这里一一列举。最终笔者选择的是深圳的一家公司“行云管家”,选择它的原因是:首先满足了笔者所在团队的刚性诉求,其次,产品体验很好,产品迭代速度也快,像是一个互联网产品该有的样子。
导航:阿里云市场直接搜索“行云管家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17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