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ECS应用管理最佳实践

日期:2019-02-20点击:392

前言

即使在CloudNative发展如火如荼的当下,ECS应用(直接将应用部署在ECS上,不使用容器)仍然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原因主要在于相对容器化应用,ECS应用由于不需要容器的运行时环境和类似K8S的调度层软件,因此存在一些天然优势,比如:

  • 更低的Overhead,可以更充分发挥硬件的处理能力,适合用于工作负载比较高的组件或应用
  • 更高的单元可靠性,结合高可用方案,可以实现很好的整体可用性
  • 更好的安全性,因为隔离在虚拟化层面
  • 更易用的运维界面,对运维的技能要求更低
  • 对于既存系统,无改造成本

当然,对比于容器化的应用,ECS应用的劣势也很明显,因为缺少统一的部署标准和调度系统,需要用户通过脚本或配管工具才能实现自动化管理,而这些附加手段由于本身缺乏标准,如果用户没有良好的运维能力,其本身的功能完整性和可靠性都有可能成为制约业务发展的不利因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09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