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微软携手 Docker 打造 CNAB,实现跨分布式应用程序的统一管理

日期:2018-12-11点击:313

screenshot

出品丨Docker公司(ID:docker-cn)
编译丨小东
每周一、三、五,与您不见不散!


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使用云原生的应用程序和基础架构来构建现代化软件环境,但市场上并没有单一的解决方案来定义和打包这些多服务、多格式的分布式应用程序。目前的应用程序可以实现跨越本地基础架构和基于云的服务,前提是需要多种工具组合完成,如用于基础架构的 Terraform、用于应用程序的 Helm 图表以及 Docker Compose 文件和用于云服务的 CloudFormation 或 ARM 模板。其中的每一个工具都需要进行单独管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微软与 Docker 合作共同宣布了 Cloud Native Application Bundle(CNAB),一种用于打包和运行分布式应用程序的开源的并符合 Cloud-agnostic 规范的捆绑。CNAB 将跨不同工具链的多服务分布式应用程序的管理统一为一种单一的、一体化的打包格式。CNAB 规范允许您定义可以部署到任何运行时环境和工具组合中的资源,包括Docker Engine、Kubernetes、Helm、自动化工具和云服务。

Docker 是第一家为容器化应用程序实现 CNAB 的公司,并将在 Docker 平台上扩展它来支持新的应用程序开发、部署和生命周期的管理。CNAB 支持将作为 docker-app 实验工具的一部分发布,用于构建、打包和管理云原生应用程序。Docker 允许您将 CNAB 打包成 Docker 镜像,因此您可以通过 Docker 镜像仓库工具(包括 Docker Hub 和 Docker Trusted Registry)进行分发和共享。在未来几个月内,Docker 将使组织能够在 Docker Enterprise 中部署和管理基于 CNAB 的应用程序。

浏览 https://cnab.io 了解 CNAB 规范的更多详情。Docker 将为 CNAB 规范做出贡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74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