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Oracle公布了强劲的财报,但投资者依然对云计算增长担忧

日期:2019-03-15点击:498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尽管数据库和商业软件巨头Oracle 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季度业绩和业绩指引,但该公司股价当天晚些时候还是受到了冲击。

该公司公布,第三财季营收为96亿美元,例如每股股票薪酬为87美分。这与华尔街的预期形成鲜明对比,分析师预计该公司每股收益仅为84美分,营收为95.9亿美元。

按美元计算,Oracle的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1%,但按不变汇率计算则增长3%。

Oracle公布了强劲的财报,但投资者依然对云计算增长担忧

至于业绩指引,Oracle CEO Safra Catz表示,公司预期调整后每股获利1.05 - 1.09美元,营收持平至下滑2%。而华尔街预期每股1.05美元,因此营收下滑1%。

这些数字相对强劲,但不足以缓解投资者对Oracle能否将传统客户转变为云计算用户的持续担忧。这反映在其股票上,在盘后交易中又下跌超过3%。

Oracle一直在缓慢但稳步地增加不同版本的数据库产品,部分是为了从AWS等竞争对手那里抢走客户。更重要的是,该公司还希望说服现有客户用云系统取代他们的本地软件,但多数分析师认为,在这方面它做得还不够好。

例如,Oracle的云服务和许可支持收入在本季度达到67亿美元,同比增长1%。从表面上看,这看起来不错,但彭博表示,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来自传统的本地软件维护费。与此同时,Oracle的季度云许可和店内许可销售额下降了4%,至12.5亿美元。彭博社表示,这一迹象表明,Oracle很难打动新客户。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说,Oracle本季度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些数据并不能让人忽视一个事实,即许多企业向云计算转型的速度很慢。

Mueller表示:“只要Oracle设法将其本地客户转变为数据库方面的云客户,它就会做得很好,并让投资者满意。”“然而,如果转换引擎出现故障,警钟就会敲响。”

Oracle正在这方面取得一些进展。公司创始人兼CTO Larry Ellison 指出,该公司新推出的自主数据库(Autonomous Database)取得了成功。他说,还有大约4000客户也在测试这款软件。

Ellison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道:“现在还为时尚早,但这是Oracle 40年历史上推出的最成功的新产品。”“Oracle云基础设施业务的未来依赖于我们高度安全的Gen2云基础设施,它拥有世界上***个也是***一个自主数据库。”

Pund-IT Charles King认为,Oracle的自主数据库获得的吸引力对该公司来说是个好消息。他告诉siliconANGLE,这一服务将帮助Oracle在日益拥挤的云数据库市场中脱颖而出。

不过,投资者可能对Oracle整体营收(以美元计)小幅下滑持谨慎态度,这是当日股价下跌的两个原因之一。

King称,"另一个原因是Oracle回购股票的程度,过去三个财季的回购规模为298.9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去年同期回购股票数量的四倍多。如果Oracle今年晚些时候的收入回升,分析师和股东的担忧应该会得到缓解。”

原文链接:http://cloud.51cto.com/art/201903/593418.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