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如何在阿里云上构建一个合适的Kubernetes集群

日期:2018-06-18点击:398

声明

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阿里云上构建一个K8S集群的实践,只是作为参考,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

集群规划

在实际案例中发现,有不少同学使用了很多的小规格的ECS来构建K8S集群,这样其实即没有达到省钱的目的,也没有很好的发挥K8S集群的优势。因为通过大量的小型ECS构建集群有几个弊端:

  • 小规格Woker ECS的网络资源受限
  • 如果一个容器基本能占用掉一个小规格ECS,那么这个的机器的剩余资源就无法利用(构建新的容器或者是恢复失败的容器),在ECS数量多的情况,反而是一种浪费。

那么如何选择Worker ECS的规格呢?

  • 确定整个集群的日常使用的总核数以及可用度的容忍度。例如总的核数有160核,同时容忍10%的错误。那么最小选择10台ECS为16核的机器,并且高峰运行的负荷不要超过16090%=144核。如果容忍度是20%,那么最小选择5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293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