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 配置国内镜像仓库

日期:2018-05-23点击:497

 Docker在默认安装之后,当需要下载镜像时,通过命令docker pull learn/tutoral拉取示例镜像,或者其他镜像时,都是访问默认的docker hub

上的镜像,在国内网络环境下,下载一个镜像基本都在半小时或者更长时间,可以考虑使用Registry Mirror配置国内仓库镜像.

    使用由DaoCloud提供的Registry Mirror服务,可以让我们在使用拉取镜像命令不变的情况下,拉取速度成倍提升,该配置过程只需三步。

 第一步、注册一个DaoCloud账户,注册之后,就可以使用加速器。网站地址:http://www.daocloud.io/

 第二步、根据DaoCloud加速器生成的加速链接,配置docker。

注册成功之后可以进入控制台,然后点击加速器。

点击加速器之后,会进入设置registry-mirror的说明页面。

DaoCloud会给每一个注册用户生成一个url,将这个地址配置到你的docker配置文件即可。

我这里是redhat7操作系统,无法根据她的提示命令配置docker,而且版本是1.12.5,我是手动配置的。修改/etc/docker/daemon.json

 第三步、重启docker服务   (docker service restart)。

  上传一个重启docker服务之后,拉取镜像的截图。

最后拉取镜像速度是真快,五分钟不到吧就完成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08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